close

   IMG_20140324_233322        

     台 灣 加 油   摘自網絡


        一位陸客來台後的心聲


  這次在台北小住半月,放棄了千篇一律的飯店,

決定住在位於南京東路尾段的一間民宿,想試試

台北人的生活。房間外可以看到河濱公園,也能看

到不遠處的 101大樓,樓下就有7-11、全家,和一

家好吃的滷肉飯,還有四通八達的公車線路,以及

就在馬路對面的饒河夜市,這大概像一個台北人的

住所了吧!每天出門時我會和大樓的

管理員和清潔阿姨打招呼,閒扯兩句,有時候晚

上回來得晚一點,也會收到管理人員關心的問候

,人跟人之間的關係貼近且平等,在這裡生活省

了很多心。
 

  不過,要說對大陸人不怎麼友好的台灣人,我

也遇過,例如某間7-11的店員可能是聽到我的大

陸口音,明顯不耐煩還擺起臭臉;還有夜市裡某

一攤待客不周到的店家;以及一直扯大陸沒有台

灣好的計程車司機。
 

  但他們並不會因此就令我感到「不爽」,因為

我清楚他們不是台灣的大多數人。至少我走進一

百間7-11時會有九十八間的店員,微笑著為我熱

心解決問題;我逛了五個夜市也只有那一攤讓我

貼了冷屁股;我每天搭很多趟計程車,碰到一直

硬要聊政治的司機也只有那一位而已。這是概率

問題,絲毫不影響我對台灣的認同。
 

  真正對台灣這個社會產生認同,是一日傍晚在

一條擁擠路段的公車上。那天公車上的擁擠程度

不輸給大陸城市的公交。但車子行至下一站,上

來了一位拄著枴杖的老大爺,老大爺走路晃晃悠

悠教人想上去扶一把,我剛這麼想,前面的一位

大叔就扶了上去,攙著他慢慢走,一旁坐在博愛

座上的老太太也站了起來,讓這位老大爺能坐在

離門口最近的地方,而她自己則挪到旁邊去坐。

這3、5步就可跨過的距離,老大爺走了3、5分鐘

,司機就這樣靜靜地等著,整車人都沒有任何怨

言,待老大爺坐穩之後,司機才緩緩地發動汽車

。老大爺坐下後,又向那些剛才幫助過他的人一

一道謝,看到這一幕,我差點兒哭了出來。


  那場景太難忘,不論是公車司機的靜靜等候,

還是全車人的沒有怨言,或是讓出自己座位的老

太太,這些,都是我所沒有見到過的美好,而這

樣的美好,卻是台灣人生活當中最正常不過的一

部分。
 

  不過令我最奇怪的一點,是他們的新聞節目。

分明在我看來,台灣這個社會已經是非常平和的

了,人與人之間也都很好相處,食品安全也沒有

嚴重到天天在吞化學周期表,一切看上去都很不

錯。但只要一打開電視,就會瞬間錯亂,這是我

這些日子生活的台灣嗎?新聞裡幾乎沒有美好的

東西,都是聲嘶力竭的議員代表,或是潑糞、耍

奸的無知青年,電視裡的人都在吵架,新聞裡的

事都很醜陋,可我在看的時候總是懷笑的,因為

我知道台灣社會比新聞裡說的美得多。
 

  他們的媒體以披露真相為己任,台灣的媒體是

十分有力的,他們可以讓民眾認知到這個社會的

不完美,而他們敢於這樣做,是因為心中無鬼。


  樂不思蜀也是因為如此。這一次離開台灣,有

著前所未有的不捨,這個生活機能萬分豐富的小

島,不僅給予所有居民便利,還保留了他們最難

得的愛。
 

  我只是一個平凡的人,不用跟我講城市建設或

是多少個理論代表,我需要的,只是觸手可及的

安逸感──坐在誠品看書的夜晚、花很少的錢就

能看到很棒的舞台劇演出、很便宜但很用心的一

碗豬腳飯。──除了我出生的家鄉,也只有台北

能給我了。在異鄉,若還是可以帶給你這樣的感

覺,那麼這個地方,是說什麼也不可以錯過的了。
 

  當個有骨氣的台灣人吧,雖然只有個民調12%、

外國人所謂的 "bumbler"的馬先生,但只要台灣

人都能從自己做起,不靠無能的政府,台灣還是

一樣不簡單的,台灣人加油!!!
 

  我家最近買的液晶電視就是BenQ的,在大賣場

選機種時 LG、三星SAMSONG一律不看、不接觸,

管它漂不漂亮便不便宜(賣場中這兩個牌子佔了一

半以上),因為韓貨確實是使我們失業率增加的原

因之一,今天(2012年11月4日)新聞,友達資遣近

百人,我相信「中韓產品間的差異」與「失業率

增加」比起來是小巫見大巫了,現在不只是電器、

電子、汽車產品,!連韓貨服飾都漸漸氾濫了,不

要讓自己成為一個自私的人〞。
 
年輕人:

  不要報怨收入低也不要報怨沒工作機會,一切

都有因果關係,傷害台灣經濟的第一殺手是韓國。

可是台灣的年輕人看韓劇用韓國手機、買韓國電

器開韓國車用韓國電腦,迷韓國影歌星,到韓國

觀光被坑被當次等人還趨之若鶩,怪誰?

  韓國人說:我們不會向兩個國家正視:一個是

台灣,另一個是日本。

  因為在台灣隨處見韓國電器、手機、汽車,而

在韓國街上,你轉上幾天也不會看到一支台灣手

機。這就是台灣可悲的地方。
 

有一位台灣高官說過:不管我們如何努力,韓國

人也不會買我們的產品。

有一位韓國高官卻說:就算我們永不正眼看台灣

,台灣人照樣會買我們的產品---

  一句讓台灣人從頭涼到腳的話。每買一百元韓

國貨,就會送五元稅給韓國政府,讓韓國政府支

援三星打HTC,或支持SAMSONG打ACER/打BENQ。

  如果你買韓國汽車,將來台灣汽車廠也注定關

門!如果你買韓國電視音響,將來韓貨壟斷市場

就是你們造成的!,連日本電器業都被殺的哀鴻

遍野,台灣人都不給台灣產品機會,甚至支持競

爭第一對手,台灣經濟還能撐多久!



        為了台灣的未來,

     呼籲台灣人抵制韓國貨!

        而且拒買韓國貨,

   否則這表示台灣人真的敗了!

 

~一味反服貿的人該深思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心戚戚,台灣加油!
    全站熱搜

    窩居老人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